都市篮球杯四番外二

●推个时间线,情节线顺一顺


●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那高不高就不知道了…)喜欢写一些细节,不喜勿进。


●年龄私设为十六岁,于今年所以参赛学生都是准高二学生(即高一升高二),本文为脑洞(这玩意就是最大的bug)


●内荣或有雷同,绝非抄袭


★搭配正文中的都市四食用更佳呦


  


★借番外来丰富人物心理,也会让故事中提到的事情表现出来的情感更丰富


  


●本文共计5556字

  

  

  ————没错,又是快乐的小片场————

  

  喜羊羊凭借着自己的实力考上了航天学院的第一,可惜学院的入学成绩是不公开的,所以就有了一个专门讨论入学成绩的群,可惜我们可爱的小羊因为长相太过于优秀,被当成艺考生了,并不知道这个群……

  

  群里面的人都在报成绩,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把入学考试的成绩排了个大概,明白自己的成绩在群里是个什么位置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人在群里发言了。

  

  航天学院开学后的一个月要再次进行一次考试,因为当时喜羊羊已经自学完了所学的知识,且凭借着自己入学考年纪第一的成绩超出第二名将近二十分和校长商量自己的高一会在青青草原第一高中读书,理由是自己的好朋友还不适应自己不在的日子,要让他们慢慢接受。

  

  校长表示,我能说什么,我辛辛苦苦把挖来,总不能把到嘴的kpl这么好的苗子放走吧,人家同意参加考试,而且也就第一学期而已,要求并不过分,所以也就答应了。

  

  于是,在第一个月考的语文,历史,政治考试结束后,航天学院的大群就开始了对答案且压分的时候。

  

  某大佬表示,自己在检查的时候发现有一道题写错了,但自己写满了,没地方改,所以就索性不改了,离满分差着五分。

  

  另一大佬表示,对于这种情况重要一张就行了,反正时间还早,不如坐着练练字……

  

  ……

  

  显然,这个难度的考试对于个别大佬还是比较简单的,但当他们考完下午的数理化后嚣张的气焰就明显弱了几分。

  

  早上喊着没有难度的人纷纷表示我真的是数理化满分考进来的?这个出题人脑子里装的是拖拉机吗?怎么整出来这种的题的?

  

  看着这类言论,教导主任笑了笑,目的达到了!刚刚来到学校,这群孩子太傲了!得杀杀锐气。从业几十年的员工出的简简单单的题目,和他们以前接受的教育那里是一个层次上的!

  

  不过有一说一,在考试时间相较于其他学校来说减少一半的情况下,他们做的不错了!

  

  

  这时,高二学长在看高一学员的笑话,害,谁还不是这么过来的!我们刚考进来的时候都接近满分,考完月一离总分差了一半,就连年级第一都丢了接近两百分。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明白高三内群卷狗当时的快乐了!

  

  月考结束后两天,成绩公布时所有人都不淡定了。就在喜羊羊凭着实力成功登顶年纪第一,超过年纪第二将近两百多分,且以破往届航天学院的历史第一时,成功的比自己的父亲多了几分时候,他的同窗惊讶骂街的时候他什么都不知道。

  

  众人一度以为自己考的还行的文科能勉强提提分,结果就是当他们看到答案的那一刻内心崩溃,这是人想出来的?我谢谢他全家!

  

  在同一时刻,航天学院众人表示:我去,这是什么脑子,什么智商,他是谁,我见过?哪来的学霸!

  

  远在青一中的喜羊羊表示:懒羊羊,你和沸羊羊怎么犯一样的错误呀!他少加括号导致结果出错,你题目抄错虽然结果没问题,可这也不得分啊。注意检查自己的错误呀。

  

  航天学院众人表示:我(哔————)他的(哔——),我真的服了,这(哔————————),(哔————————)。

  

  喜羊羊表示:美羊羊,你和暖羊羊注意查房的时候别太严了,以提醒为主,他们都还不清楚规矩,等到三次以后屡教不改再通报批评。

  

  航天学院众人表示:喜羊羊人呢?我骂不动了。他什么时候来跟我说说怎么学的。

  

  喜羊羊表示:呼!终于处理完了,帮村长改完卷子就能回学校去看看成绩了。

  

  回到学校的喜羊羊表示:什么B动静……

  

   快乐的小剧场结束啦!让我们回到这个糖里带刀的正文中!


  前言即铺垫,给接下来的喜羊羊挨训以及网曝时众人反应做铺垫。


  


  ————浅浅的来个分割线,作用不大————


  CP:杰沸

  

  八点的阳光落在准备离开医院的众人身上,沸羊羊本想着再看看喜羊羊有没有事情,见球胜狼已经凑上去了,也不好去当他们的电灯泡。只得站立在原地,看着球胜狼揽着喜羊羊慢慢远去的背影,他默默谈了口气,转身找杰帅去了。

  

  杰帅从出门就在关注着沸羊羊的一举一动,看着他眼里的失落和担心,不免有些吃醋,可这两个感情迟钝的人谁都没发现对方的情绪变化。

  

  沸羊羊嘱咐杰帅戴好口罩和帽子,别让人认出来了,不然杰帅的经纪人又得唠叨了。杰帅今天没有通告要去赶,索性就送沸羊羊回家。

  

  他们进羊村大门的时候还和懒羊羊他们撞上了,沸羊羊和懒羊羊从小不对付,长大了也是不怼几句心里痒痒的状态,他们身旁的一狮一兔早已见怪不怪了。因为这两只小羊的缘故他们的关系也不错,已经能称得上是好朋友了。

  

  即使是羊狼和平后,也少能看到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能交谈的如此自在,不得不说,这群小羊还真是做了不小的贡献。

  

  而羊狼和平这件事情只有喜羊羊和灰太狼被作为主人公在各大新闻上介绍过,他的一众伙伴却只是被一笔带过。

  

  当然深入了解的人一定都知道喜羊羊他的一众伙伴是谁,可对于杰帅这种忙起来脚不沾地,一闲下来就要练习篮球的大忙人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困难。

  

  “什么?你竟然不知道羊狼和平是守护者队一起造成的!”兔可爱突然大声的喊出了自己的疑惑 正在日常拌嘴的两人也被声音吸引住了。

  

  杰帅没有沉浸在惊讶当中,只是下意识的往沸羊羊那边望去,当事人表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继续和懒羊羊互怼。

  

  杰帅意识到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件事,所以沸羊羊习以为常了,他呆呆的望着沸羊羊,想让沸羊羊一直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一边敷衍着兔可爱的问题,一边想着怎么和沸羊羊开口。

  

  兔可爱意识到了杰帅心不在焉也没怎么说话了,他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一根萝卜也和杰帅一样朝着那两只争吵的极其快乐的小羊望去,啃着胡萝卜极其快乐!

  

  两只小羊聊的正欢,发现了那两座“望夫石”,实在是不好意思继续聊下去了,各自回家了。

  

  沸羊羊家里有一间健身房,他们都很忙,确认关系后,他们两个的大多数时间都会泡在这个房间里,加上他们两个直肠子确认关系确认的迟,所以杰帅对沸羊羊的家还不是很了解,正好今天他们两个都没什么事,杰帅提出让沸羊羊介绍一下他的房间,以便于自己更好的了解这只小羊的喜好。

  

  “对哦,还没和你详细介绍过,那跟着我吧!”沸羊羊很自然的拉上了杰帅的手,就往客厅走去,可能是比较兴奋,他并没有注意到杰帅的脸颊泛起的红晕。

  

  杰帅自暴自弃一般把自己扎高的马尾往下移了移,流海也顺势耷拉下来。沸羊羊知道,这是他的狮子放松的一种方式。

  

  “客厅没什么好介绍的,嗯……嗷对了,跟你介绍一下客厅里的一个小秘密”沸羊羊拉着杰帅走向了一面墙壁,如果仔细看的话能看出有一个矩形的地方,周围是空的。

  

  沸羊羊用手按了一下,这个门就突然往里面打开了,里面的装修和沸羊羊整栋房子的色调和风格都不一样。

  沸羊羊的家都选择了偏棕色的家具和墙面,而这间被隐藏起来的房间却是奶油色的,在阳台上摆满了花朵,以杰帅对沸羊羊的了解这很显然不是沸羊羊干出来的事情。

  

  这间房间里有柜子,第二层装着满满的零食,第一层放着游戏手柄。柜子的旁边就是一个不算小的电视,没有茶几,只是在正对着阳台的地方放着一张长桌,桌子的高一米三左右,桌子下摆着五把椅子。

  

  桌子上摆着毛线框以及颜色饱和度低的毛线,一台笔记本,和几本计算机编程。

  

  很显然这是小羊们来沸羊羊家会待的房间,可令杰帅疑惑的是,他们为什么不直接去客厅,反而待在这里。当然,很快,他的疑惑便得到了解答。

  

  “小时候我们贪玩,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就会来这里,这样村长找不到我们,就不会催着我们交作业了”沸羊羊想着以前的事情,不知道是因为美好的回忆让他怀念,还是被自己小时候的好笑事逗笑了。

  

  “村长早就发现了我们所谓的秘密基地,他从来都不说,只是当做没有看见,站在门口吓唬我们几句就离开了,最早发现这件事的还是喜羊羊,他悄悄告诉我,让我替他保密,根本不知道他和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沸羊羊说着被当初喜羊羊干的损事气笑了。

  

  他往里面走了走,在沙发前站定往后一坐,随即拍了拍他身旁的座位,杰帅领会,往他身边坐去。

  

  “杰帅,我看出来了,你对于我和喜羊羊的关系不是很了解啊……”沸羊羊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往电视漆黑的屏幕上看去。杰帅的心思被戳穿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嗯了一声。

  

  他不是什么事都能憋在心里的人,沸羊羊先问他也免去了他纠结如何开口,况且,这件事目前是杰帅非常在意的。

  

  “其实没什么,我只把他当兄弟,格外在意他是因为这个人总是不让我们省心”沸羊羊语气平和,只是在叙述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我的小时候就和喜羊羊还有懒羊羊认识了,把他们当做我最珍惜的人,对他们的感情甚至超过我的父母。

  

  我那时只是懵懵懂懂的记得我的父母告诉我他们要去执行任务,然后就把我交给了包包大人,那时包包大人天天带我去爬山,抓坏人,然后就晒黑了。

  

  一次他要出远门,去参加一个非常严肃的会议,就把我交给了村长,巧的是村长当时正在学校上课,匆匆忙忙请了十分钟的假,就把我带到了喜羊羊家,让喜羊羊把我和懒羊羊管好。

  

  当时我看着喜羊羊那个白白嫩嫩的样子觉得不服,想着他凭什么管我,我在他家里东逛逛西瞅瞅,本想找什么事给他做的,结果就发现他的家比包包大人的家更适合孩子居住,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参观完房间,喜羊羊就拉着我往他的卧室走去,当时嘴上说着不愿意,其实心里面可开心了。他的床上坐着一只带着黄色口水巾的小羊,看着和我们一样大。

  

  喜羊羊的号召能力很强,他带着我们在那张不怎么大的床上玩的很开心,渐渐的我就忘记了最开始想要给他找事做的想法。

  

  我们从早上玩到了中午,还是懒羊羊先开的口,他说他饿了,想吃青草蛋糕,喜羊羊想也不想就带着我们往厨房走。

  

  那里的一切工具都很趁手,只不过我和懒羊羊什么都不会,我们就看着喜羊羊照着食谱一步步做起了青草蛋糕。

  

  光站着我们也不好意思,就争抢着要给喜羊羊帮忙,可能是那时候我们俩就开始拌嘴了。喜羊羊也不会包包大人一样教育我们这样是不对的,只是看着我们马上吵上头的时候过来劝我们,那时我就觉得这只小羊真有意思,真希望和他做朋友。

  

  我仍然记得那天青草蛋糕的味道,喜羊羊做出的蛋糕和外面买的不一样,并没有那么甜,那时我和懒羊羊第一次吃到这样特别的蛋糕,这也就是为什么懒羊羊这么喜欢找喜羊羊要蛋糕了。

  

  第一次帮助他人的感觉很棒,这一是我第一次被人这么贴心地照顾,他能照顾到我的每一个情绪,慢慢长大了才明白,这么敏锐的察觉到我感情的变化,只是因为他在需要被人关注这些变化的时候,从没有人能照顾到而产生的一次次失落……”

  

  沸羊羊说着说着眼里就充满了晶莹的泪水,他把自己的眼泪憋在眼眶里,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就假装打哈欠的样子把眼泪抹了抹。

  

  “那一天我第一次和包包大人提出请求,我想和喜羊羊他们住一起,包包大人看出我们关系不错,而且出于对村长的信任就把我留在了喜羊羊家里。

  

  当天晚上村长带着我们去他家吃饭,五十多岁将近六十岁的老人喋喋不休的和我们谈论了很久,我和懒羊羊当时觉得村长问的问题太无聊了,就很敷衍的回答着,只有喜羊羊很耐心的回答着每一个问题。

  

  喜羊羊可能感觉到了疲惫的气氛慢慢蔓延开来,跟村长道过晚安后拉着我们离开了。孩童时期的我们精力充沛,唯独喜羊羊不同,从来都有所顾虑,他放松的时候也会显露疲倦,看着某个地方发呆,可能想着高深的问题吧。

  

  我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厉害,总是知道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他告诉我是以前在学校等着村长下课的时候自己看书看到的知识。

  

  他也带着我去了他家二楼的书房,满满的书一本本整齐的落在书架上,按每一本书的内容分好类。那时候我不认识什么字,就喜欢听喜羊羊讲给我听。

  

  有时候懒羊羊靠在喜羊羊的肩上,我觉得不舒服就也枕在喜羊羊的肩上,他从来没说过什么,只是一边讲着知识一边轻轻的翻过书页。

  

  我当时不知道瘦小肩膀被我们两个靠着将近半个小时一动不动有多难受,即使现在知道了,也没法帮他减轻一些重量。

  

  你看,他从来只为别人考虑,忽略自己的需求。以前会觉得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可到喜羊羊的身上,我只希望这个人能多注意些自己的需求。”

  

  “他做的够多的了,偶尔便让休息也成了奢望”

  

  沸羊羊将自己对喜羊羊的感情一点点从心底刨出,把每一件事情都讲给杰帅。说累了他就靠在杰帅的肩膀上,像是在整理自己的感情和回忆。

  

  他规律的呼吸告诉肩膀的主人,他已经睡着了。“其实,确实挺难受的,不过我很乐意被你需要”杰帅听着沸羊羊把往事全盘托出,对这群小羊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定义。

  

  他们对喜羊羊的偏爱从来不需要谁来嫉妒,这是喜羊羊应得的。

  

  

  

  本来,想着把美羊羊和沸羊羊的放在一起的,结果一万多字了,所以分了两次。

  最后决定把两个女生的放在一起,慢羊羊的会在后面慢慢发的,主要是慢羊羊知道的太多了容易忽略细节

  先写这些小羊的CP主要是为后文做个铺垫,所以算作前言。

  和番外不同,这是正文里会提到的一些事情,也会对后文做一些感情上的伏笔。

  最后还是想要感谢各位的喜欢和推荐,让我有了更文的动力。

  本人保证会在不保证速度的情况下努力保证高质量完成每一篇文章。

  谢谢各位的观看!

  

评论 ( 17 )
热度 ( 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菊未栀,青衣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