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篮球杯四番外一

●推个时间线,情节线顺一顺


●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那高不高就不知道了…)喜欢写一些细节,不喜勿进。


●年龄私设为十六岁,于今年所以参赛学生都是准高二学生(即高一升高二),本文为脑洞(这玩意就是最大的bug)


●内荣或有雷同,绝非抄袭


搭配正文中的都市四食用更佳呦

  

借番外来丰富人物心理,也会让故事中提到的事情表现出来的情感更丰富

  

●本文共计8334字

  

         ————欢乐小剧场————

  夏日炎炎,不知是谁往路上泼了一盆水,水珠将炙热的光折射出颜色,落在发烫的地上后蒸发成了水雾,往空中飘去。岁月静好,都市里汽车行驶的声音,人们低声的交谈让本就燥热的天气变得没有那么热烈,温馨又美好。

  

  “不是吧,多么美好的星期天,为什么要告诉我今天要考试啊!”不和谐的声音打断了这温馨的生活“小曲”。抬眼看去是两只羊走在街上,本想破口大骂,什么东西啊!星期天八点半饶人清梦!看见某羊健硕的肌肉,再往后一瞟,瞟见后面跟着的狮子,他们看起来都不太好惹的亚子,我要是骂出来了好像打不过吧,幸好幸好,嘴巴跟不上脑子……呼!活下来了……又是朴实无华且暴躁的一天呢。

  

  “沸羊羊,声音小点吧,我们现在就是去布置个考场,人喜羊羊才是真的惨,考完了那边航天的还得考这边的……”头上顶着淡黄色冰淇淋霜一般的流海的羊一遍说着话一遍推着眼镜。

  

  “我怎么不知道需要布置考场这种事的,以前难道不是村长自己整的吗?”沸羊羊打着哈欠,带着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他听着旁边的小羊说话,突然露出一脸诧异的样子。

  

  “以前的教室都是喜羊羊安排着布置的,自从上高中喜羊羊去航天学院后都是我们自己布置,我记得高一是美羊羊和我们班学生会成员的,下半学期美羊羊升为学生会会长就需要去监督别人,我们学校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的抓阄的风气,竟然就开始跟风抓阄决定了,很显然我们两个还有小飞机一众人就是这次的倒霉蛋喽。”

  

  懒羊羊拉着沸羊羊站定,还不忘示意身后的兔子停一停,抬头看看才知道红灯了。沸羊羊身后的狮子很显然没收到懒羊羊的信息,直接靠在了沸羊羊身上,还是懵逼的沸羊羊刚刚还沉浸在没睡醒所幻想的抱枕里,突然闻见了一阵香味,再仔细嗅一嗅,突然反应过来这是杰帅身上洗衣液和沐浴露的香味。

  

  铜棕色的皮肤上带了些红晕,要不是这大太阳晒着,沸羊羊还真不知道怎么和懒羊羊那只八卦的羊解释……

  

  很显然,好兄弟的八卦那里需要问,一看这红扑扑的小脸蛋,难道还不清楚吗?!这么多年兄弟白当的?!你要是直接问他是不是脸红了除了一顿打外加八百米冲刺之外就只能得到他恼羞成怒的快乐(我懒羊羊是内种人吗?我是靠欺负兄弟从中获取快乐的人吗?!)所以我反手就是一句话,那当时,别提有多爽!现在还有后劲呢。

  

  “杰帅,管管他,大白天的脸红了,想什么话。”懒羊羊一脸坏笑,抱着头拉着兔可爱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只见被戳穿的小羊的脸顿时红到了头顶,某懵懂狮子扒着小羊的脸一阵端详,得到一个结论——沸羊羊又黑了,不过很健康,嘿嘿,我喜欢。然后他就拉着沸羊羊走过马路,开心的哼着歌。很显然当事人并没有get到懒羊羊的点。

  

  只有沸羊羊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额……懒羊羊现在一脸坏笑的样子维持的并不久,到了学校布置完考场,懒羊羊被迫减肥。

  

 今日青一热搜如下:

  震惊,我校两枚校草尽在即将迎来考试的时候不堪重负,竟在操场跑两公里,还带动全校众师生一起运动。

  评论如下:

  学生一:我看见全过程了!起初是懒羊羊先跑上操场,然后就是拿着扫帚的沸羊羊了,讲真,我这辈子没想到懒羊羊能跑的这么快,这速度都快破了内天喜羊羊一千米的记录了!

  学生二: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抽签抽到我早起布置考场就够倒霉的了,布置完考场还得被我内个上辈子不知道欠了什么债的这辈子碰见的倒霉闺蜜拉上跟着跑步,整整跑了八百米,全程加速,淦!

  老师一:嗯?楼上内两个,学校禁止拿手机入校,你们几班的?

  

  ……

  

  

  震惊,某知名球队队长竟然在我校门口狗狗祟祟的长时间停留,不知是何居心来意

  

  我美总真飒!(附美总走路生风照片两张)

  

  

  暖羊羊学霸保我逢考必过!转发这条消息保你逢考必过!看见不转门门挂科,而且还有慢羊羊教授的喝茶警告伺候!

 评论如下:

  学生一:哈哈哈!我刚刚从第一个的热评过来,竟然看见我们教导主任在评论区抓人,他一出现本来热闹的评论区变成了无人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学生二:话说谁哪个狗东西把教导主任拉进来的,抓到重金有赏!

  学生三:楼歪了!让我来纠正一下!(手动狗头)

  学生四:话说,轮学习不该转发喜羊羊吗?

 学生四回复如下:

学生一:有道理啊!

学生二:+1

学生三:+10086

  学生五:不不不,楼上肤浅了,喜羊羊已经成为了航天学院的转发对象了,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没什么用了,快快快,转发这位暖羊羊,考完试也能暖洋洋!(不用凉透透后躺板板呦)我方成员应誓不与卷狗同流合污!

  学生六:哈哈哈哈!卷狗!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远在航天学院的喜羊羊表示,什么?我只是近日压力大,来翻翻八卦,怎么就吃瓜吃到自己身上了?!

  

  

  最终,沸羊羊的光辉事迹还是被众人所熟知,人云亦云的,等在穿回沸羊羊的耳朵里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手消息了。

  

  小飞机也不知道听见哪个十八线小道消息了,八卦的看着沸羊羊,突然勾肩搭背的搂着沸羊羊的脖子,低声道:看不出来啊,沸羊羊你还挺闷骚,是哥们以前小瞧你了!想不到啊!啧!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还真的有点不忍直视啊……

  

  他语重心长的看了看懵逼的沸羊羊,拍了拍懵逼的沸羊羊的肩膀,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小飞机的眼睛敏锐的捕捉到那只拐杖,以及耳朵里拐杖不紧不慢声音buff的加成,迅速完成了突然立正,敬礼,老师好的一套动作,而作为好兄弟的他毅然决然的决定——放弃沸羊羊。

  

  虽着楼道声音安静的速度及其迅速以及这耐人寻味的拐杖声,沸羊羊不想相信自己的耳朵,瞬间石化,不断心理暗示,是意外,是巧合。做了三秒钟的心理建设后他双手插兜,他对上了小飞机给自己疯狂使眼色后,一转头便看到了村长头上的草。

  

  沸羊羊表示:我当时就两个想法,一个是我怎么交了这么些个狗贼兄弟,倒大霉啊!

  

  还有一个是我这辈子没想到所想成真能实现,我心里刚好冒了这么个字眼,低头就是这字具象化后的实体。

  

  沸哥扶额,无奈无奈……

  

  所以沸羊羊最后听到的是什么呢?咱们且听下回分解!

  

  

  快乐的小短文结束啦!怎么样?有没有让你开怀一笑呢?

  文章如上面的小剧场一样,今日份喜宝戏份较少,主要是为下一篇大虐养精蓄锐,今天,我们来搞一搞其他小羊的感情线。

  不喜左上角慢走,不打扰您的美好心情。

  芜湖,短暂的快乐时光结束了,今天是糖里面裹刀片的一篇正文。说人话就是不是喜羊羊专场,但到处都是喜羊羊,简称侧面烘托我喜宝的不易。

  ————正文开始————

  

  上回说到喜羊羊看见病房里一群动物的时候,想到自己可能是起床的方式有些不对,于是他决定钻回被窝,重新开机。

  

  于是等他睁开眼睛看见护士小姐姐顶着一屋子异样的眼光进门,然后走出门(只是单纯的核对信息)再次进门,尴尬指数直线上升。

  

  “患者叫喜羊羊是吗?”护士小姐姐用磕巴且颤抖的声音问道。专业化的培训让护士小姐姐很快就检查完了各项指标,除了身体素质不行需要补,腿有旧伤,胃有些毛病,劳累过度,过度使用眼睛,目前没吃早饭所引起的低血糖,一切都还能说的过去。

  

  “嗯,是的”小孩子暖fufu的声音,可爱,呆萌,温柔,直接击中了护士小姐姐的心,于是小姐姐看了看周围,小声说道:“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由于您是公众人物,所以连夜给您腾出一间病房,您的高烧已经退下去了,如果身体还有什么别的问题我可以带您去门诊,如果您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是不是能办理出院了呢?”

  

  护士小姐姐十分尴尬,看了看自己被各种动物包围起来的感觉,可能下一刻就得喊救命。支撑她站在这里的唯一力量就是喜羊羊的颜值与温柔的声音。

  

  喜羊羊一愣,突然笑了,他颈上的铃铛虽着他的动作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小姐姐表示:不行,不能多呆,血压和血糖都快上来了!

  

  “好的,麻烦你们了,我这就去办理出院”喜羊羊带着标准的微笑和温和的语气,治愈了小姐姐受伤的内心。

  

  等护士小姐姐离开了,虎翼突然不满道:“她为什么要来催你啊,我看着你身体还不太行,要不再住两天观察观察吧!”

  

  沸羊羊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你以为人家急诊整理出一间单人病房容易吗,你看看外面内些伤患,都快在楼道里加床了,你一个人占了人六个人的位置,还想多住几天啊?”

  

  沸羊羊说完突然被美羊羊用胳膊肘打了一下,突然面目狰狞的捂着肚子“喜羊羊,呵…嘶…啊,我没别的意思,你别多想……”一边说话一边远离了美羊羊几步,往懒羊羊那退了退。

  

  “额,就是,喜羊羊,沸羊羊他今天来的时候脑子不小心泡洗脸池里了,说话阴阳怪气的,你别在意啊……”懒羊羊给沸羊羊圆场的同时还不忘损上一两句。

  

  “唉,懒羊羊,你是不是消停日子过的太舒服了,还需要我跟村长请示请示给你减肥三联套吗?还有谁脑子进水了,我看你才是真的脑子进水好吧!”沸羊羊完全不带慌的,疯狂对线。

  

  “你才有问题呢,我这么理智,这么体贴,这么可爱,怎么可能有问题啊!”懒羊羊和沸羊羊互怼,甚至做起了鬼脸。不知道是哪位大师突然吐槽“像极了小学生吵架的样子,年轻真好啊!”的言论,众人听罢都笑了,笑声带走了病房的不愉快。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众人闻声向门口看去,“各位,请保持安静,这里是医院,不是无人区,笑得时候收敛点。”护士长满头黑线的看着屋内众人,紧接着就关上了门。

  

  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噗嗤”大家又笑出了声,为了减小音量,憋着气结果从护理站听到的就是一阵咳嗽带走了一阵收敛的笑声。

  

  喜羊羊出院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众人约好要在晚上吃火锅聚一聚,喜羊羊也表示很期待这顿火锅,因为这可能是他这一年里最后的一顿火锅了。

  

  别问,问就是美羊羊看见不健康行为的夺命三连call,懒羊羊撒娇卖萌加吃清汤寡水,沸羊羊狗粮锻炼健身走起,暖羊羊针灸推拿按摩,灰太狼携红姨蛋炒饭警告,以及众人的苦口婆心。

  

  

  看了很多文,大多数都是正面写喜宝的,我想从他兄弟的嘴巴里,让他们从日常里向他们的伴侣介绍喜宝的同时向读者介绍,喜羊羊护在身后的人是怎么看喜羊羊的。

  不知道反响好不好,反正是我觉得不错的idea

  你要写喜羊羊,就不能只写喜羊羊

  

  

  喜羊羊看着他们有说有笑的,应该是暂时不会追究自己身体的问题的,笑眯眯的看着众人百态,突然看到角落里的球胜狼,满眼的自责和心疼,喜羊羊突然心口一疼。

  

  怎么办,没上网课,还忘记给老师请假了,怎么办怎么办!太放松了,简直就是放肆。

  

  表面平静的喜羊羊招呼着大家回家,自己内心慌的一匹,就像现在冲回家里打开手机登上某钉,跟老师90度鞠躬大喊对不起π_π

  

  球胜狼表示合着您老看见我想到的是网课?

  

  

————————————分界线————————————

  人物卡片(OOC预警)

  兔可爱

  年龄:24岁

  爱好:跳高,跳远,篮球

  性格:傲娇,细心,具有安全感

  ——懒懒家——

  “兔兔,终于回家了,累死我了……”懒羊羊把鞋子随便一拖,拖鞋也不穿光着脚就直奔沙发了。

  

  懒羊羊抱着沙发上的灰太狼变成狗的周边一边打开电视一边啃着出门没吃完的半袋薯片,还能分出精力看着门口帮他把鞋子摆正的小兔子。

  

  “可爱的小兔兔,谢谢你帮我把鞋子摆好,奖励你一片薯片!”懒羊羊往自己嘴里送了一片后从袋子里重拿了一片薯片,放在兔可爱的嘴边。

  

  兔子的前门牙很长,薯片一口塞不下,所以自己在懒羊羊面前啃了三口才吃完一片薯片,吃完还不忘记舔一下懒羊羊的手指。

  

  不管试过多少次,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脸红的还是很快的。小朋友低头独自脸红去了,兔可爱见状觉得确实有些过火,正想着怎么哄哄小朋友,正在他思考怎么哄的时候他听见懒羊羊突然出声了。

  

  “好可怜”懒羊羊红着脸,嘴里面还嚼着薯片,腮帮子被没嚼完的薯片顶着,他快速嚼完嘴里的薯片,然后一脸同情的看着兔可爱。“太可怜了,薯片不能一口就吃完,这样的薯片是没有灵魂的!”

  

  兔可爱表示,我一脸期待的等着你说什么让我心跳加速的情话,你居然跟我说这个!是嫌我嘴小?

  

  一个小时过去了,懒羊羊看着电视就着薯片配着蛋糕和奶茶嘴里就没停过,兔可爱发现了端倪,他和懒羊羊认识了四年多了,自从上次比赛失利之后他没有这么没有节制的吃过东西。他记得早上吃早餐的时候他还是很克制的,自从出了个门之后回来就不对劲了。

  

  见了喜羊羊?!这是什么破理由啊!我自己猜了半天也没猜出来,到底是为什么啊?

  

  兔可爱用食指轻轻点了点懒羊羊拆开第八袋薯片的手臂,决定直接问他:“懒羊羊,你从医院回来之后就很不对劲了,怎么了嘛?”兔可爱不清楚懒羊羊和喜羊羊的关系有多好,他不知道懒羊羊他草原三剑客的名声,也不知道守护者的称号有什么意义。

  

  他们认识的时间里,只有450天是待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其余时间,小羊不是在上学就是在“旅行”兔可爱在这些零碎的日子里凭借着自己的细心一点一点推断出懒羊羊喜欢什么,讨厌什么,见不到的日子里,就一点点的认识到了自己对懒羊羊的感情,在确定他已经无可替代后,他对懒羊羊下手了。(后文会写,但不是现在,让我们一点点拨开云雾。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看,啊!好难受,呆在冷圈的烦恼)

  

  他用将近600多天的日子,坚定了自己要对他好,要照顾他,要接受他的心,此生就他一人。可他对懒羊羊的了解也只有生活,性格,习惯,以及一些片面的揣测。

  

  他对懒羊羊所经历的危机,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他曾经以为只要他想说了自己就会告诉他的,可现在的他依然知之甚少。

  

  懒羊羊看出来他的不对劲了,意识到这个一直宠着他的人有了小情绪,把电视关掉后,从沙发上爬起来做好,懒羊羊决定和兔可爱兜底!

  

  懒羊羊想了想自己该从哪说起,看着兔可爱吃闷醋,那就从我的好兄弟说起吧!

  

  “兔兔,你觉得,喜羊羊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懒羊羊靠在沙发上,歪着头看着兔可爱。兔可爱先是一愣,意识到懒羊羊想跟自己敞开心扉的时候还是非常快乐的。

  

  他看着懒羊羊懒散的坐姿,很难联想到刚刚严肃的他,兔可爱突然意识到,喜羊羊对于懒羊羊的重要性,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回答道

  

  “认真,细心,有责任心,温柔,篮球技术很强,学习很好,速度快,反应和身手都不错”他顿了顿疑惑的看着懒羊羊“他,怎么了嘛?”

  

  兔可爱不知道为什么要从喜羊羊身上开始这个话题,看着懒羊羊把歪着的头放正,盯着头顶的白墙,他的手伸向了自己口水巾下面的饼干盒盖,他说“记得吗,有一天你来我家的时候我正在准备中考,你看着我的屋子太乱了,帮忙收拾,看见我的口水巾和这块奖牌还想把它给扔了,幸好我洗脸出来的早,不然我得哭一晚上。”

  

  兔可爱怎么可能不记得,那是他的懒懒第一次真正的对着他发脾气,而且,非常生气。

  

  “这个奖牌是小时候喜羊羊送给我的,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懒羊羊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小的时候我们就是好朋友,打我记事起喜羊羊就在我身边了。我的父母在我小时候还在我身边,不过没怎么管教我就是了,那时候没人陪我,我就会去羊村附近的悬崖坐着看这风景,一个人玩。那时候我认识了喜羊羊。

     

  喜羊羊不小心把足球踢了过来,足球滚在我的身边,一道阳光斜斜的穿过雾气,打在我和他之间,是他的手穿过光,把我拉了起来。

  

  这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和我聊天,一起玩球,好不快活。在不小心掉下山崖,是我把他救了上来,小孩子的感情很纯粹,他拿下内个饼干盒盖子穿上绳子带在我的脖子上,跟我说,我是他的英雄。

  

  内一刻我记到了现在,过了这么多年依然历历在目。”懒羊羊说着他小时候的事,他把小孩子掉下悬崖这件事情描述的风轻云淡,好像不是什么大事一般。在兔可爱眼里只剩下心疼,他静静的听着懒羊羊描述,每个风轻云淡背后可能是满目疮痍也可能是面目全非。

  

  他突然一笑,以自嘲的形式继续叙述“我跟他说我没有朋友,那段时间我的父母失踪了,只有他们留下的吊床,一栋冷冰冰的房子和树上偶尔掉下的果子,我就靠着这些在没有喜羊羊的日子里活了下去。”

  

  兔可爱突然打断了懒羊羊的发言“村长不管吗?”懒羊羊歪过头,满眼都是他,打趣的说“村长那是还不是村长,而且,有谁能注意到村子里的每个人呢?”懒羊羊对兔可爱打断自己这件事情并不恼怒,只是耐心解释。

  

  见兔可爱没有开口的想法,懒羊羊就继续讲了起来“我和喜羊羊说了这件事情,他那是的表情和你现在简直一模一样,他把我带去村长那里,那时候年纪还小,哪知道什么打扰别人,就跟着喜羊羊去了。

  

  我小时候不喜欢一个人住,因为一觉睡起来爸爸妈妈不在的感觉就像是被抛弃了一样。我抱着枕头,拉着喜羊羊的手,问着他能不能和我一起睡觉,他当时竟然真的在认真考虑这件事情,对上我撒娇的眼神,也就答应了。”

  

  “我跟他到了他家门口,本以为迎接我们的是父母做好的香喷喷的饭菜,是温馨的灯光,是温暖的怀抱,没想到一推开门,却和我家一样,没有烟火气,没有温暖。我攥着喜羊羊的衣角,跟着他走进他的家,他按了按我的手,让我放心,自己走过去开灯。”

  

  懒羊羊全程微笑,有时候来个傻笑,可每个动作,每句话,都扎在兔可爱的心上。他知道他要再宠一宠懒羊羊,眼前的人就活生生的坐在他的面前,可他却不敢触碰了。

  

  “喜羊羊家的家具要比我家的矮很多,他说是慢羊羊爷爷跟他一起做的,我当时就非常佩服他。他拉着我的手,让我跟着他走向了这个小一号的客厅,从沙发旁的小箱子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玩具,珍重的交给我,让我玩着,他去做饭。

  

  我曾经问他,为什么不去慢羊羊爷爷家吃饭,他说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生活而麻烦别人,所以就学着自己做饭。他当时做的是饺子,皮包的很严实,但不好看,可那样难看且平淡的饺子我在那个晚上吃了两大碗。”懒羊羊非常自豪的说出来,可他的表情却完全不符和他的话语。

  

  “我在他家过夜的第一个夜晚,害怕的不敢睡觉,他可能看出来了,就一直抱着我,用手拍着我的后背,轻轻的缓缓的,直到我睡着他都一直在安慰我,可能是听到了我的呼吸声渐渐平稳,他把手从我手里抽出去的时候还不忘给我的手里塞上他的一个衣角。我就是攥着这个衣角平稳的睡过了那一夜。

  

  早上起来,喜羊羊已经不在床上了,我失望的低着头,却能在床头发现一张字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我现在在洗漱,不用担心,一会就来’的字样,多细心啊,直到我后来长大了才明白,什么细心啊,他的细心是他自己经历过的失落与绝望。

  

  他也是个早上一觉起床发现自己身边什么都没有的孩子,我当时很幸运吧,遇见喜羊羊,晚上还有带给我安全感的衣角,他的小时候却什么都没有。”

  

  懒羊羊说着哽咽了起来,他抱着兔可爱,委屈涌上心头,鼻子一酸,再也忍不住了,埋在兔子的肩胛中,放声大哭。

  

  “兔兔,我,我心疼喜羊羊,我小时候看着他照顾我和沸羊羊,长大了他害怕别人不再需要他,他就很调皮的把动静闹大,他不在乎别人眼里的他是不是乖巧懂事,他只想让人记得他,他现在,他现在什么都不说,受了伤也不说,不吃饭难受也不说,我……我是不是特别糟糕……什么都干不好……所以喜羊羊才……才什么都不跟我说”

  

  兔可爱听着懒羊羊的哭声,觉得自己就是遭罪受,早知道不逼他了,逼着他把伤口撕开,看着他难受,兔可爱比他还难受。

  

  只能安抚他,拍着他的后背,不断的在耳边告诉他,我在这呢,你很好,兔可爱意识到自己吃喜羊羊的醋实在是不应该。

  

  喜羊羊这样的人怎样的关怀与在意都是不过分的。

  

  

  话说,懒懒吃这么多是不是不准备吃晚饭了?

  懒羊羊表示,我一看美羊羊转头换气场的样子就知道今天晚上的但不简单,如果不赶紧吃饱了,晚饭吃不饱是极其难受的。

  

  为什么不回来吃捏

  懒懒表示美羊羊严刑逼供能力极强,光是定力就极其可怕,当面质问还好,最可怕的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饿着肚子撑到十二点多我做不到!

  

  这篇文还是分几次慢慢来吧,码不动了

  如果各位喜欢这种形式的文章,请点赞评论让我感受到你的喜欢😍

  最后谢谢各位的支持与喜欢我将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保证质量但不保证速度的继续更文的!


  

  

  

  

  

  

  

评论 ( 22 )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菊未栀,青衣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