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与牺牲我依然徘徊不定

         在这里脱离了人间和地狱的管辖,像是一处世外桃源,这里没有评头论足的恶意,也没有高人一等的编制,这里有的只有等待轮回的亡魂和不愿离开的执念。

  

  苏琴看过许多人,在这个空间里的有三类人,有的人在等,在鲜衣怒马时分等到白发苍苍垂暮之年都未能等到;有人在恨,他们每淌过一次忘川,身上的骨血便会被削掉一分,最后剩下森森白骨,却忘记了恨;有人在爱,他们不愿入轮回,不愿离别,他们的感情无法被汤药掩去……他们都无法入轮回,只能在这里定居,没有人记得自己曾经是什么人,干过什么事,只是维持着自己的生活。

  

  早上心情好的时候去田里散散步,挥挥手,就能让田里施肥翻土浇灌。趁太阳正好,靠在桥上晒晒太阳,随手拿出个酒葫芦,享受享受。他们觉得累了,便如行尸走肉一般回到自己的屋子,等到第二天,再重复如此。

  

  一切都理所当然,在苏琴眼里,这是她往后都要生存的日子,整几天雨天,整几天晴天,偶尔看着路人走过桥,他们回头看着这里的时候眼里的情绪是不一样的。看的多了自然就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刚来的人还有记忆,有执念,他们对这里的人的生活嗤之以鼻,觉得毫无意义。可时间在这里根本就不算什么,一点一点消耗掉你的意志,一寸一寸打断你身上的反骨。

  

  苏琴看了只觉得可笑,没有人能扛过去,除了她……现在看来还有两个小男孩。

  

  “老东西,平时让我给他送酒送菜就够烦人的了,现在还给自己送麻烦,什么时候我真得去举报一下他的业务,真是烦人……”苏琴没好气的叨叨着。

  

  “喂,小子你和程芝儿什么关系”苏琴想看看这个老东西是不是在坑她。

  

  “程小姐,我喜欢她,可惜我们没有结果”万适存老实回答,没有语调,没有生气。

  

  “内姓方的小子呢?”苏琴来了兴趣,心想着这个老东西还真的在帮我?

  

  “他们是伴侣,可是哥哥不喜欢程小姐”万适存从不承认方天泽的身份,可自己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却脱口而出方天择是自己的哥哥。

  

  “为什么不喜欢?”苏琴不相信有人不喜欢自己的妹妹,决定继续刨根问底。

  

  “因为哥哥不知道怎么爱人”万适存仿佛受到什么刺激,突然就跪下了,他抱着头,想要逃避什么,却怎么都逃不开。

  

  “算了,你们两个一个能用的都没有。”苏琴摆摆手,万适存自己浮起来,落在了方天泽身旁。

  

  “他把你们两个送过来 ,就是希望你们两个入轮回,可惜你们两个按现在的情况根本过不去。还不如在我这寒舍住下,修整一下心态。”

  

  苏琴百无聊赖的走向奈何桥边,她走上桥慢慢踱步,她走了很久,这座桥看着很近,可惜,苏琴从来没有走过桥去。

  

  她还记得她第一次踏上桥,程芝儿的幻影就在桥上,她叫着姐姐,抱着她,在她的耳边厮磨,她们坐在桥上,苏琴眼里是家族的落败,是战火肆虐的烧过尸体,是众叛亲离。她喜欢上了自己的亲妹妹,被父亲知道后,将妹妹远嫁。她不认命,便将自己的一魂一魄剥离,留在了妹妹身边。可魂魄没有寄体便会消亡。没办法,只能拜托方天泽照顾妹妹,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一魂一魄竟然又能回到她的身边。

  

  她失去了一魂一魄,便不符合忘川的规矩,她不上奈何桥,不过忘川路,此生守路边看彼岸花开,待花落成尘。可半生已过,机会就在眼前,只要要了方天泽的命拿回属于她的一魂一魄,她就能入轮回,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那老东西把自己的两个宝贝儿子托付给自己,怎么办?

  

  “那老东西想把程芝儿弄过来,你们愿意吗?”苏琴回到自己的小院里,看着她院里的两个男生。

  

  “不愿”不亏是兄弟,答案都出奇的一致

  

  “她不老,不死,会看着自己的朋友老去,死亡,唯独她不会改变。她跟你终究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在人间看着生命流逝,一个在地狱看着生命轮回”

  

  方天泽找到了自己的记忆,而万适存却没有那么幸运,他必须尽快过忘川,否则往后就只能和其他在这里的孤魂一样了。

  

  “放心吧,他的执念就是你和程芝儿,我会在他的意识里强行抹掉些记忆,这样就不会在忘川里迷失。”苏琴看着方天泽身上的一魂一魄,接着说“我不会把这东西拿回来,你已经照顾了她两世了,不欠我什么,告诉我,她是怎么死的。”

  

  苏琴不知道自己的妹妹是怎么死的,蛇夫座的异能会帮助她们一直存活下去。“内个老东西告诉我,他预见未来,在未来我妹妹死了,他让我先去忘川。可忘川不收活人,于是我把魂魄交给你,想让你护着他。看来他说的没错,在哪里,没有人的战斗力和智慧能比的过你,可你竟然也陨落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方天泽听着苏琴的叙述,也把当初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了,可他也有疑惑的地方,很多地方说不清楚,因为就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蛇夫座的长老要挑起战争,他也不清楚这对姐妹的立场,不能轻易下决断。

  

  他把手放在了万适存的肩上,眼神往他的眉眼望去,万适存没有表情,他只是睁着眼睛,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乐。

  

  “能不能先告诉我,我弟弟怎么成这个样子了?”方天泽只知道自己死了,可不知道他是怎么下来的。万适存从来不跟他好好说话,尤其是程芝儿假死后他就更寡言了,除了必要的言语交流,他们几乎一点点交集都没有了。

  

  眼前的人渐渐远离自己,他能感受到他们的关系已经支离破碎的碎了一地,就算一片一片粘起来,那些粘不起来的碎屑和无法修复的裂痕迟早会让这段关系更残破。

  

  “他想找你问清楚程芝儿的事情,可等他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泡在福尔马林里了,他去找内个老东西要说法。内个老东西说他在你活着的时候给你注射了一种液体,做了人体实验,记录了你的生命怎么泯灭的,他被按着看了一遍又一遍你痛苦挣扎的录像,最后可能是愤怒冲昏了头脑,他突然爆发了,异能顺着他的经脉直击大脑,成了植物人。”

  

  苏琴很平静,她看着万适存的样子,突然笑了“我们当初可是关系最好的朋友,当我知道你们两个在人间的内些破事,还是很想感慨,他是真的厉害,只需要稍微动一动手,我们的关系就能尴尬又充满仇恨。”

  

  “我觉得可笑”苏琴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着,她突然红了眼眶,失去了理智,她喊着她妹妹的名字,跌跌撞撞的往桥上走去。

  

  方天泽拉着万适存的手,跟着她,看着她折下彼岸花瓣,无力的手自然下垂,她突然紧攥住了那片花瓣,回头,看着方天泽和万适存,“我想起来了,奈何桥不收我,它不让我过去找她……哈哈哈哈……它不让我过去找妹妹……”她继续后退,方天泽就跟着她慢慢踱步。

  

  “你看见了吗?我看见她了!”苏琴诧异的把手抬起来,仿佛抚摸着某人的脸庞,“我已经多久没看见你了?阿弦,我想你了……”

  

  她的手上出现血痕,随着她一步步的后退,血痕越来越多,眼泪不受控制的砸在桥上,步步生花,红色的彼岸花,开满了桥头,送别故友。

  

  桥的尽头,躺着一个少女,她身边开满了红艳的花朵,她俏丽的脸庞划过最后一滴泪水,滴落在花瓣上,顺着下垂的花瓣,低落在地上,混在湿润的泥土里,再次翻起一朵白色的花朵。

  

  天空滴落的雨水,渐渐变红,染上了这朵花的花蕊,这朵曼珠沙华在这时有了名字叫做苏琴,眼看白色被红色浸染,她回到人间,带着完美的魂魄,重新生活。

  

  方天泽和苏琴一起走上了奈何桥,她此时算的上是个完整的人了,终于看到了即将离开这里的最后的一丝执念。

  

  看到了爱人,看到了她的死亡,她的一生,白驹过隙般一幕幕的美好都涌入脑海,最后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她的一魂一魄回到了自己的身上,奈何洗干净了她的一切,却忽略了这一魂一魄。

  

  苏琴来到人间十八岁的她,遇到了程芝儿,她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在心里徘徊。

  “你好呀姐姐,我叫苏琴,我们能认识一下吗?”

  “你好,幸会”程芝儿看着眼前无比熟悉的面孔,嘴角一抹微笑彻底勾住了苏琴的心弦。

  

  

  方天泽带着万适存走上了奈何桥,他渐渐失去了意识,只记得意识完全模糊前有人抱着他,跟他说再见。怀里的人哭的很伤心,可他是谁?我又是谁?

  

  

  第二世结束

  下一篇就是第三世了

  

  谢谢各位的喜欢,也谢谢@厌风🍂 不懈的催更,不然我可能真的还会拖着。

  

  

  

  

评论 ( 9 )
热度 ( 2 )

© 挽菊未栀,青衣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