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篮球杯(三)

●推个时间线,情节线顺一顺


●采取淘汰制16进8,8进4,4进2(决季军)2V1(总决赛)


●胜喜,严重OOC,文中对篮球杯进行的描述不是很专业,有问题请指出。


●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那高不高就不知道了…)喜欢写一些细节,不喜勿进。


●年龄私设为十六岁,于今年所以参赛学生都是准高二学生(即高一升高二),本文为脑洞(这玩意就是最大的bug)


●篮球杯绝赛设在六月二十八日(中考成绩出来的那天)


●篮球杯开幕前夜要求所有队员入住官方的酒店,拍摄幕后的花絮以便于提高收视率。


●内荣或有雷同,绝非抄袭,纯属意外


●本文共计6754字


          ———一些快乐的小剧场———

  (懒懒和兔兔的专场,不喜可以往下滑。)

  

  懒羊羊已经参加了许多美食品鉴的比赛了,也拿到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在美食界也有了不小的名气。

  近日(和主线没关系 就是一些小日常)有人表示某知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出现在五星级酒店门口,鬼鬼祟祟疑似在等人。

  

  镜头推进到某鬼鬼祟祟职业运动员的身上,他两只兔耳朵带着耳机却冻的通红,因为戴着口罩,所以听不清嘴里嘟囔着什么,偶尔有几个人上去打招呼,他就会笑眯眯的跟对方交谈,许是等的有些无聊,他就和人攀谈起来了。粉丝眼里可爱亲切的人设又多了一层帅气的滤镜。

  

  “抱歉,我接个电话。”他和正在和他攀谈的人说着,向旁走了几步,接通了电话,许是电话内头的人说话声音太有辩识力了,粉丝一下子就听出来了。

  

  粉丝表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他们打电话的声音太大了,我只能被按头磕CP。谁懂!我磕的CP是真的!没有冒犯的意思。

  

  “兔兔,你在哪儿啊,我去找你。嘿嘿,我比完了,又拿了第一名,你准备怎么奖励奖励我啊!”电话内头撒娇的语气能听出来这俩人关系不一般。还能看出这打电话的人也很可爱!

  

  “我在你比赛的酒店的东门,你比完可以出来找我。嗯…懒懒又拿了第一名啊,我请你吃好吃的怎么样啊~”兔可爱非常宠溺的答复电话内头的人,听着电话还能笑出声来,给等他的粉丝吓(磕)到了。

  

  得,这俩关系还针不戳,歪!这粉色泡泡是怎么回事啊!

  

  因为是冬天,又带着口罩,懒羊羊喘着跑下酒店那两级台阶,从口罩喘出的气变成雾,懒羊羊站在兔可爱的眼前好像加了一层朦胧的滤镜。要不是有粉丝在场,他可能就抱上去了。

  

  懒羊羊想抱抱兔可爱,他冻的通红的兔耳朵太可爱了,兔可爱好像知道懒羊羊想干什么 ,按住了懒羊羊到手,拉着他先走向了他的粉丝,让懒羊羊有些懵。

  

  “这是懒羊羊,懒羊羊这是我的粉丝”兔可爱介绍彼此认识,粉丝显得有些局促,反观懒羊羊虽然短暂的愣了一下却很快反应过来了,笑着说道“你好呀!”粉丝更紧张了,“你……你好,我很喜欢你们。”

  

  他们聊了一会便分道扬镳了,懒羊羊蹭着兔可爱,走向医院(捅嗓子去了,别多想)他们吃完饭后就去去公园散步了,并不知道他们俩的CP群已经炸了,甚至冲上了热搜。

  

  粉丝是一个同人文UP,她怀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颤颤巍巍打下了今天的所见所闻。

  CP粉一号:姐妹,你真的是在前线磕CP啊!羡慕了~

  路人一号:这俩是兄弟情吧,不过看着是真的好磕,有没有人发发资源,让我了解了解。

  ……

  

  害!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我又要开始虐了(托腮)嘿嘿!美强惨太香了!(总是在不经意间暴露性癖)

  咳咳,回归正文

  

  ————————分界线————————

  喜羊羊前一秒还一脸凶狠的带球过人,转眼间就倒在了球场,而篮球因为惯性还在球场滚动。

  

  哨声响起,计时器应声停下,守护者队众人感觉心跳都漏了一拍,冲向喜羊羊。这个傻孩子,有意识的时候都说着“我没事,别担心……”失去了意识 却再也难掩痛苦。

  

  烈羊羊即刻喊了队医,队医表示初步判断喜羊羊是高烧且胃病复发需要即刻送医院,便把喜羊羊送上了担架,由慢羊羊随行,一同去了医院。

  

  哨声再次响起,众人的心却没有安定下来,屏幕上的计时器再次跳动,观众席的热情顿时消失大半,担心着这个小孩,也担心着比赛。

  

  好不容易拉开的分数,打下的优势会不会因为喜羊羊的下场就随之而去。

  

  下半场的时间并没有过去很长的时候,对于场上的小羊们来说无比煎熬,灰太狼看着他们把惊恐和担心都放在脸上,让他们围在一起。

  

  “小羊们,我们失败过,可那时的我们远不如现在的我们,喜羊羊他拼命带着我们打出了优势,你们忍心看着他的努力白费吗?向他证明,没有他,我们依然可以胜利”

  

  灰太狼知道这群孩子想证明自己,他们活在喜羊羊的保护下,却也长出了自己的藤蔓,他们是喜羊羊永远可以信任的坚实的后盾。

  

  敌队每个人都没想到喜羊羊的进步会如此神速,他让场上的不确定性又增加了几分,他们面对喜羊羊感到力不从心,甚至会害怕他。可他突然倒下了,庆幸之余感到心疼。

  

  他们没有手下留情,全力以赴,才是尊重比赛,尊重对手。他们的队长作为敌队的代表对守护者的众人表示同情,且安慰了他们。

  

  他们是守护者队的崇拜者,了解他们,并打败他们在他们眼里就是最高褒奖,可没有喜羊羊的守护者队,怎么能算最强呢?

  

  他们如是想到,可守护者队的众人用实力证明了,他们不弱,甚至可以更强。逆境里的人总是会爆发一些特殊的力量。

  

  他们眼里已经不是虚无缥缈的担忧了,取而代之的是坚定。

  

  

  比赛开始了,猴哥缺少了几分激情,但接近比赛尾声的时候他的声音又染上了几分激情,在猴哥激情的讲解下,场上再次人声鼎沸!

  

 你听,激情的讲解,激烈的呐喊,球鞋在场上摩擦的声音,篮球弹起的声音。你说热爱无声,此刻它却无比真实的在众人耳中展现了。

  

  

  比赛结束,哨声再次响起,场上寂静片刻,再次鼎沸。守护者队胜了,以三分之差取胜,两队在场上握手,被掌声、尖叫声和呐喊声包围。

  

  “体育竞技的魅力就在于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敌队的教练说道,“回去吧,孩子们,把头抬起来,输了比赛不是丢人的事,技不如人就回去加练,下次给我赢回来!”

  

  敌队队长看着情绪不高的队友们打趣的说“三分唉!下次这三分花落谁家还不一定呢,吾儿是这么容易被打败吗?”

  

  果然,这话音刚落就有人扬拳头往队长身上招呼了。“兄弟们,包抄他!”失落一下子烟消云散。


  “他们还年轻,还有内股不服输的劲,输赢在今晚没有那么重要,今天晚上他们都是英雄。”敌队教练和经理谈论道。

    

  胜利的喜悦只在守护者队众人的心理停留了片刻就被更重要的事情覆盖了——去找喜羊羊!守护者队众人的心早就跑到市医院去了,哪有什么赛后采访的一席之地,但这群记者堵住了守护者队的去路。

  

  沸羊羊担心则乱,拨开人群就往外跑,守护者队的其他人也顾不上什么采访了,自家兄弟在病床上躺着呢,那有什么心情接受采访。

  

  晚上人潮汹涌,场馆外早就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一辆空着的出租车,好在市医院离比赛地点不远,他们就跑着去找喜羊羊。

  

  赛场里杰帅以及兔可爱一干人留下来安抚记者情绪,他们想想病床上躺着的喜羊羊,都没有怪罪守护者队这些人不礼貌的行为。

  

  烈羊羊表示等喜羊羊病情稳定可以加一次访谈,时长翻倍,这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堵着人家,既然工作有着落,回家各找各妈吧。

  

  虎翼早就到了医院,看着时间守护者队的比赛也差不多结束了,给沸羊羊打电话,告诉沸羊羊他们的位置,就继续待在病房里照顾喜羊羊了。

  

  等他们到了医院,看着喜羊羊烧的通红的脸,他们心里百味陈杂,一时不知道是应该先气他生病了不告诉自己的朋友还是先气他老撒谎说自己没事。可一看到他躺在床上紧锁眉头的样子,众人又顿时泄了火


  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喜羊羊,他就是打碎了牙也要往肚子里吞的人,只有自己撑不住的时候才能让别人看出端倪来。他们心疼自己的队长,喜羊羊想把所有人都护在怀里却忘记了自己的后背早已满是创伤。



  

  球胜狼得知消息的时候是比赛中场休息路过别队休息室的时候才知道喜羊羊晕倒了。结果就是狼队众人顶着狼队队长超低气压走向球场,开球三分钟就进了五个球,打的是异常凶猛,更何况对面事草系动物,种族的一定压制,我们的猴大解说员对着局面也有点无从下口。


  比赛结束后球胜狼带着他的低气压跑去了人民医院。(医院离场地并不远)等到他找到喜羊羊的病房时他的队友已经离开了,而他看到的只有喜羊羊独自在床上,左手打着点滴,两眼无神,蜷着一条腿呆呆地坐着。



  关心则乱,球胜狼一路跑来,也有些喘不上来气,原本是关心张口却成了“你怎么又把自己整成这个样子?”

  

  喜羊羊听着声音往声源处望去,看见门口站着微微喘息的白狼,还没反应过来他的话都具体内容就被他的一脸严肃给吓到了。“对不起,我没事,让你们担心了。”喜羊羊本能的回答了一句,十分客气,可他却忘记了门口站着的是自己的伴侣。


  球胜狼向来不喜欢他对着自己客套,尤其是喜羊羊这种打发别人的客套,这让他气不打一出来,寡言的他开始对喜羊羊进行说教。

  

  “我不希望你用对付你朋友的那一套对付我,我是你的男朋友,我需要知道你的状况,喜羊羊,你能不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我知道你很在意你的朋友,但你不顾自己身体的行为会让我担心!你明白吗?我不是你需要佯装坚强的对象!”



  喜羊羊听完这番话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把头转了过去,这一动作在球胜狼眼里好像他在无理取闹,球胜狼更气愤了。



  喜羊羊雪白的羊毛遮住了球胜狼看他的视线。他知道自家小朋友会硬抗,他也知道这两天小朋友状态不好,但他就是很生气,生气喜羊羊不信任自己,不依赖自己,仿佛自己和他要做到努力一点关系都没有。



  他很讨厌喜羊羊什么都不说的样子。愤怒冲去了他的理智,只扔下了一句冷冰冰的话就离开了。“既然你觉得你不需要我,那我就不来打扰你的生活了。”



  球胜狼转头就走了,但他踏出房门的那一步他就后悔了 他的话说重了,小朋友需要安慰啊。他本想进去道歉,结果听见房间里的动静他的身体就僵化了。



  他听见断断续续的哭声,喜羊羊在哭,他的大脑像是断电了一般无法思考,甚至连身体都动弹不得。他听着他的小朋友抑制自己的哭声,喘不上来气的时候就会把头蒙进被子里。

  

  他无力的靠在墙上,大脑宕机了一会,可一会儿他便恢复了理智,他希望喜羊羊能记住不能一个人扛的道理,他需要被自家小朋友依靠而小朋友也得长个记性,他踌躇了一会便往黑暗深处走去了。


  球胜狼只是需要被依靠,他缺乏安全感,可他不知道喜羊羊的童年,不知道喜羊羊的父母,他甚至不知道喜羊羊比他更缺乏安全感……



  灰太狼忘拿手机不巧听见球胜狼对喜羊羊的说教全过程,听见球胜狼出门便本能的躲开了。他也听到了喜羊羊压抑的哭声,由于医院的走道过于安静,喜羊羊的声音在灰太狼的耳朵里无限的放大,刺痛着他的心。凭借着他们五千多集的默契,他敢肯定如果他进去了喜羊羊就会立刻抑制自己,还不如在门口等他平复平复再进去。



  灰太狼也心疼喜羊羊,他内心是自责的 如果他能帮喜羊羊分担一点点就好了,喜羊羊或许不会把自己累倒。然而相比于灰太狼,烈羊羊的内心才是无比的自责。



  时间回到守护者队参加的比赛的中场休息,烈羊羊和喜羊羊正在谈话。


  “喜羊羊,我认为这局的关键在于你。你也应该看出来了,对方极其的了解你们,然而这次比赛和你们上一次和机器人队伍比赛不同,他们有自己的思想,有彼此之间的默契,他们也在进步,而他们忘记了你。”



  “我?”喜羊羊疑惑的看着烈羊羊,脸色不好看,烈羊羊没有看出端倪,他觉得喜羊羊或许是对比赛的担心,并没有特别在意他的异样。



  “是的,你在学校里的进步比我想的还要快,你不懈怠是努力和他们无法了解到你的真正水平就是我们的杀手锏。”



  烈羊羊看着喜羊羊说道,“你在下一场比赛的任务就是利用你们守护者队非比寻常的默契,毫不懈怠的努力打乱对方的节奏。他们在成长,你们就要打乱他们的节奏,让他们止步不前。”烈羊羊顿了顿再次开口继续说道。

  

  “他们对你不了解,便会对你有所提防,所以刚开始你要露出破绽让他们打出节奏后打乱他们的节奏,让他们慌张,美羊羊对局势的判断比以前更冷静了,从这场比赛学到些东西,就算输了你们也不算毫无收获。”



  烈羊羊相信这群孩子,他们曾经给自己带来过希望,就一定会惊艳他人。可烈羊羊怎么也没想到,喜羊羊拼了命的拉开的每一分都是因为喜羊羊不想辜负每一个人的期待。可他身为教练没有注意到喜羊羊脸上的疲惫有些过于狰狞了。



  烈羊羊不知道自己的一番话就让这只小羊付出了这么多,如果他早点注意到把喜羊羊换下去,是不是不会让他在病床上躺那么久。



  慢羊羊可太了解这只倔羊了,他一定会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看着烈羊羊失意的样子慢羊羊本来想安慰几句,但转念一想:这狗东西耍了我那么多次现在哄太便宜他了。嗯我得让他自己琢磨,最后等他懊悔不已的时候我再去开导他。嗯!我可太聪明了。



  没成想,烈羊羊自己想通了,我们村长美救英雄的“计谋”没有得逞……

  “气死老羊了……”某知傲娇的绿色猫猫跺了跺脚紧跟着烈羊羊就走了。



  灰太狼的手机不和时宜的响了,灰太狼就很尴尬了,现在进去喜羊羊会不会觉得我在偷听他们小两口的隐私,但这电话该接还得接万一是红红的,我今天回去得站着睡……太可怕了……



  最后灰太狼选择放弃手机,听天由命。没成想自己叹了口气的功夫喜羊羊就把针拔了

  

  ……

  

  “我滴个小乖乖,你得躺到床上去,怎么下来了。”灰太狼跟个老父亲一样跑到去前面去,抬头对上喜羊羊红红的眼角,气不打一处来,想揍一顿球胜狼,但solo又打不过,直接动手又怕手下每个轻重给人干没了。

  

  算了关老汉什么事……


  灰太狼把喜羊羊安顿好理所应当的拿到了手机“幸好不是红红……等等这个点了红红怎么还不跟我打电话?!”



  “灰太狼,你要是有事就先回去,我一个人可以的”喜羊羊一脸天真,挤出一个标准微笑。



  屁!我要不是刚看你把针拔出去了我就真信了!“没事我给红红说一声,今晚在你旁边的床凑合躺一宿……”

  

  电话接通后红太狼用慵懒的声音问道:“喂,灰太狼……”灰太狼赶紧道歉道明事情原委,希望红红不要生气。

  

  其实在电话的内头的红太狼一点都不担心灰太狼是因为暖羊羊已经打电话和她说明情况了。红太狼表示自己知道,还嘱咐灰太狼好好照顾喜羊羊。

  

  “红姨应该睡了吧……”喜羊羊不好意思的摸摸头,他哭红的眼睛让他看起来格外好欺负楚楚可人。

  

  灰太狼没好气的怼了他一句“要不是某人不顾自己的身体我也不至于和老婆分床睡,你准备怎么补偿我啊”

  

  看着床上小羊思索的样子他再次觉得喜羊羊要是自己儿子就好了,猛地一怔,觉得自己的想法太危险了。

  

  “算了算了,明天陪我吃早饭吧”灰太狼决定不为难这位小病人了。喜羊羊愣了一下,突然笑道:“灰太狼还有吃早饭的习惯呢?”灰太狼给病床上的人轻轻来了一拳,没用多大力气,确实是怕把人整疼了。

  

  “你这是好的差不多了昂,还有精力打趣我,要不我把你的伙伴们叫回来再审一审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灰太狼眼看时间不早了,按着小羊崽子的生物钟早该睡觉了,想了个法子催着人家睡觉。

  

  喜羊羊眼看不对劲,糊弄文学大师再次上线,“哎呦,不行了不行了,我该睡觉了,灰太狼大叔,你也早点睡吧,晚安!”这话没毛病,喜羊羊确实困了,没几分钟就睡着了,或许是因为灰太狼在身边,喜羊羊睡的格外安心。

  

  关于球胜狼来的时候病房里一个人都不在这件事情。

  

  他们本想留下照顾喜羊羊,结果医院病房满了,也没让他们待的地方,慢羊羊也不允许他们把自己也整病了,全赶着让他们回家睡觉去了。

  

  灰太狼看着他们不舍的表情安慰道:“回去吧,今天晚上我替你们照顾着,明天早上你们起早点来替我,别忘了,你们内边也有几个担心的人呢,不回去报个平安,人能安心吗?”

  

  不得不说,灰太狼大叔还是灰常厉害的!


  ————小插曲————

  谁知道就在灰太狼出门接个水的功夫在墙角听到了人小情侣吵架,一个是前队长,一个是现队长,怎么办,在线等,TM的,就挺急……(托腮)

   

  ————第二天早上七点十分————


  喜羊羊的生物钟没响,令众人都挺吃惊的,喜羊羊哪知道在他睡觉的时候病房里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人,甚至有昨天为了跟喜羊羊讲道理的一口气说了104个字的球某。

  

  不负众望,喜羊羊起床的时候一睁眼发现一屋子的动物的时候还一度怀疑自己睡懵了,可爱的小羊竟然又躺回去重新睁了一次眼……


——有些废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芜湖!谢谢各位的喜欢,在不保证速度的情况下我会努力保证质量的。

  季节性懒癌患者,请各位见谅!

  最后如果各位觉得好看我会继续加油,不好看也请左上角慢走……

  元旦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1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菊未栀,青衣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